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2030年前投資7730億元設計、製造晶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作為已經可以和Intel掰手腕的世界數一數二的半導體企業,三星電子宣佈將在2030年前投資多達13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30億元),用於增強自己在晶片設計(System LSI)、晶片製造(Foundry)業務上的競爭力。

這些投資主要分為兩大部分,其中73萬億韓元用於韓國本土研發,60萬億韓元用於生產基礎設施。

三星表示,這筆巨額投資將帶領三星不僅僅穩居全球記憶體半導體行業領頭羊,也將在2030年左右成為全球邏輯晶片的領導者。

同時,三星還計畫在半導體研發、製造方面增設多達1.5萬個工作崗位 。截止2017年底,三星在全球擁有32萬員工。

不同於Intel設計晶片的同時基本只為自己製造晶片,也不同於台積電專門為別人代工製造晶片,三星電子是如今唯一一個既能自己設計晶片,也能自己製造和為別人代工晶片的半導體巨頭,很顯然這一點優勢將在未來被不斷強化,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