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現在OLED的生產成本高,大家都希望能降低成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了降低OLED成本,市場有所謂的(Ink-jet printing,IJP)的OLED制程方式,對此,友達董事長彭雙浪表示,現在OLED的生產成本高,大家都希望能降低成本,不過IJP OLED包括設備、材料,還不是很成熟,要到實際量產,還要一段時間。

友達25日舉行財報發佈會,對於IJP OLED的發展狀況,彭雙浪做出上述回應。

至於Mini LED,彭雙浪直言是重點發展項目,並透露,去年第4季就已經應用在量產高端專業用領域,今年還會有新尺寸、新應用推出。
對於電視面板產品報價走勢,彭雙浪認為,第2季觀察,50英寸以下的電視面板價格開始有反映成本,往正向調整,不過大尺寸部分,因為10.5代線的產能開出,供需不平衡,也持續壓抑了價格。

友達指出,第1季全球電視銷售狀況,基本上是延續去年第4季旺季,品牌端積極促銷,平均尺寸較去年同期增加1英寸以上,其中,西歐維持出貨正成長,平均尺寸成長1.5英寸;北美則是處於淡季,銷售狀況較去年同期數量減少,平均尺寸則成長接近1英寸;大陸銷售持平,至於50英寸以上比重超過60%,新興市場部分,東歐正成長,俄羅斯因為訊號轉換出貨面積達雙位數成長,新興亞洲的銷售數量成長、尺寸也放大,面積雙位數成長。

友達今年第1季在大尺寸電視部分,50英寸以上出貨比重超過40%,4K比重則達60%,全平面無邊框出貨量,也成長30%。其他應用部分,電競應用螢幕跟筆記型電腦,第1季出貨也成長30%,LTPS 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更是倍數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