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製造業3月份回溫反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報導,美國製造業今年3月從2年多來的最低點反彈回溫,建築支出意外的攀升。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表示,追踪美國國內工廠活動的指數由2月份的54.2升至3月份的55.3,高於預期的54.5。2月份指數是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指數高於50表示該產業景氣擴張。

報告中的各分項指數也顯示製造業的健康發展,新訂單、生產及就業都有成長。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集團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美國製造業的小幅反彈令人欣慰,特別是在大多數地區調查預測下降之後。製造業是過去幾個月來,放緩最多的產業。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經濟學者Ian Shepherdson表示,如果ISM可以保持3月份的成績幾個月,那就表示美國製造業似乎躲過一劫。

另有報告顯示,建築支出繼1月上升2.5%後,2月份意外成長1%。
在今年年初令人失望的零售銷售數字後,最近樂觀的數據令人不禁對質疑美國經濟放緩的說法。美國聯準會上個月對貨幣政策有了180度轉變,放棄今年提高利率的計劃,並下調今年的GDP預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