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汽車、機器人暨物聯網研究院預測2019年馬國汽車零組件出口額可達130億馬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汽車、機器人暨物聯網研究院(Malaysia Automotive, Robotics and IoT Institute, 簡稱MARii)總執行長馬達尼(Madani Sahari)指出,過去馬國推動多項汽車產業發展措施,該國汽車零組件出口逐年取得良好表現,去(2018)年出口額創歷史新高,達121億馬幣(約合29.37億美元),估計本(2019)年可望提高至130億馬幣,同時放眼進軍中國大陸及日本市場。

馬國目前積極推動汽車零組件出口,近期MARii率領100家馬國企業前往參加在印度舉辦的國際汽車暨零組件展覽,簽署10項瞭解備忘錄及取得訂單,估計出口印度的零組件可高達數億馬幣。

馬達尼總執行長稱,馬國已探討鋰離子電池(Lithium Ion Battery)作為生產電動車的重要技術,預計本年中旬宣佈生產鋰離子電池的詳情。據悉,馬國一家上市企業預計將於本年投入生產鋰離子電池,成為東協國家首個生產鋰離子電池的國家。該企業正考慮在雪蘭莪州(Selangor State)與森美蘭州(Negeri Sembilan State)等地區設立生產線。

馬國汽車產業的未來科技將朝向人工智慧(AI)、大數據分析(BDA)和物聯網(IoT)的工業4.0方向前進。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是未來的大趨勢。馬國計劃推動電動汽車,全面配合環保與智慧城市,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即將公佈的馬國新國家汽車政策,將會專注的重點包括新世代汽車、工業革命4.0、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透過現有推行的政策與措施,馬國盼能提升汽車產業及相關領域的成長。

MARii預測馬國明(2020)年生產的新車,約80%為節能汽車。該研究院預測邁入2025年,馬國全部生產的新車都會是節能汽車。本年推出的新款式汽車,節能汽車占有率提高至70%,去年則為是62%。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是未來的趨勢,但仍需在使用和普及過程中不斷改善和進步,至何時停止內燃機驅動的汽車,相信還有一段長遠的時間。

針對全球多個汽車產業核心品牌決定於2029年後停止生產內燃機驅動的汽車,並全面以電動車取代,繼續或停止生產內燃機驅動的汽車是馬國政府政策,這也必須端視市場需要。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