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半導體貿易協會:全球半導體2月銷售大跌 市場成長放緩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 (WSTS) 最新公布報告顯示,半導體銷售額在今年 2 月份進一步下滑,所有主要類別的晶片銷售,都呈現連續下降和年增率下降的趨勢。

在經過了三年來的破紀錄成長,晶片銷售額自今年一月開始急遽下降,這是自 2016 年來七月首次從年初開始持續下跌。

根據 WSTS 的數據,就過去這三個月平均值相較下,2 月半導體銷售的下滑至 329 億美元,月增率下降 7.3%,年增率則下降 10.6%; 其中 2 月份的跌幅比 1 月份更急遽,這三個月的平均值連續下跌 7.2% 和去年平均值相比,年增率下跌至 5.7%。

從圖表中我們看到,同月美洲地區的晶片銷售尤其下滑顯著,三個月來的平均值持續下降至 12.9%,與其他地區相比下降了 22.9%。根據 WSTS 的數據,中國的銷售額也相對下降 7.8%,相較其他地區下降 8.5%

2016 年至 2018 年,晶片連續三年造下創紀錄的銷售額: 去年最高額為 4688 億美元。市場普遍預計半導體產業將在 2019 年呈現溫和增長的銷售額,或有可能下滑。

最新的 WSTS 報告預測書顯示,WSTS 希望今年半導體銷售額增加 2.6%,雖然大多數獨立分析師不那麼樂觀。

半導體產業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 John Neuffer,對 2 月份的銷售額全面下滑發表看法:「所有主要區塊市場銷售也呈現下滑,這是因為全球晶片產業在過去三年創紀錄的收入之後仍持續放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