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 7 月開始組裝「印度製造」iPhone X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繼先前緯創宣布擴大產線在印度生產 iPhone 7 後,鴻海的印度組裝產線將從 7 月開始啟動,在當地生產 iPhone X (系列)。

印度《經濟時報》週五 (12 日) 引述消息人士稱:「鴻海將從 7 月開始從清奈廠商業化生產 iPhone X (系列)。鴻海計劃是逐步提高生產能力,並在未來逐步開始生產更多型號的 iPhone。」

本月初,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鴻海初期將為蘋果投資約 3 億美元,將測試生產 iPhone X 系列,並隨產能擴張加碼投資。

增加高階機型產量的目標將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當地生產的有利激勵機制是否延續到下一屆政府。

根據印度行動電話和電子協會的數據,2018 年在印度組裝的手機數量約為 2.9 億部,而 2014 年為 5800 萬部。

印度正在吸引全球科技公司前往設廠,因為印度不但具製造業基地潛力,還是具龐大消費者的新興市場。在印度生產高階 iPhone 將有助於降低售價,協助蘋果避免在從中國進口印度增加的 20% 的關稅,也能幫助蘋果產品降低售價,打入印度市場。

蘋果正試圖拉抬印度銷售業績,蘋果迄今已生產出三款供印度銷售的機型:iPhone SE、iPhone 6S 和 iPhone 7。

早前印度政府批准了緯創 509.1 億盧比 (約 224 億台幣) 的投資申請,印度新廠落成後,緯創將擴大產線,在印度生產 iPhone 7。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緯創是否之後會生產 iPhone X 或其他新的蘋果高階手機型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