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太陽能產業變化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越南最大的清潔能源國際會議(the solar show 2019)於4月3日至4日在胡志明市舉行。據多家參加會議的企業表示,由於政府的鼓勵政策,越南的太陽能產業正在以特速增長方式發生變化。

該會議由Terrapinn Pte主辦,邀請超過3,000多名來自各國的能源專業人士和100多家公司展示了能源行業的最新產品和解決方案。其中90%的企業來自德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等發達國家。除了展示設備和技術外,會議還有40多場說明會關於世界清潔能源行業最新創新和成功理論。

根據太陽能集團SolarBK項目開發經理Mai Van Trung表示,SolarBK過去參加許多國際清潔能源活動完全使用英語進行交易,但這次活動終於有一些越南人出現。這表明許多國內企業對太陽能也逐漸感興趣了。

在過去,太陽能市場主要在地面上進行,但在3月份越南電力價格漲價隨著國家頒發很多支持該行業政策而增加,因此市場現在轉向安裝屋頂太陽能設備。例如,在過去每月只有3到5個客戶與SolarBK合作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屋頂設備,現在這個數字已經增加到每月約30個客戶。

Trung也表示,越南的太陽能發電潛力仍然非常大。如當地企業沒有堅實的籌備和金融機構的合作,越南企業在有財政優勢的國外企業逐漸前進市場將逐漸失去在當地的競爭優勢。

據越南企業評價,越南的太陽能市場潛力巨大,並且越來越受到大企業的關注和推動。

Phan Ton Nu Khanh Tram女士 - Schletterw集團越南區域經理,該公司專門從事德國太陽能設備生產,表示該企業正在促進越南市場的業務擴張。因此,除了直接供應設備,也轉移設備投資包、運營和管理組織。

Phan Vu投資股份公司(Phan Vu集團)是一家生產混凝土構件的企業、領導建築工程特別是太陽能發電項目的下層基礎,以服務國內市場並出口到遼國、柬埔寨和緬甸。 Phan Vu集團副總經理Dang Kien Hung評估,越南的太陽能產業正在吸引世界各大企業巨大需求,並預測未來將有快速發展的能力。

從實際市場上來看,最近越南政府和工貿部有很多政策支持清潔能源產業發展,但國內企業需要充分利用這投資和發展的機會。特別是企業需要考慮如何擴展企業走向現代和專業路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