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近年來一直推動旗下子公司在兩岸三地掛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驚傳將分割相機鏡頭模組部門,另行成立新煒科技,同時將赴港掛牌,不過有鴻海員工抗議指出,新公司福利比原本減少,鴻海對此回應表示,新公司規模制度變更屬於商業上正常且合理之經營考量,但為保障員工權益,若移轉條件或工作內容不符合同仁個人期待,公司一定會依法給予合理之保障。

鴻海表示,集團為能專注發展特定事業領域,推動事業單位成為獨立公司,以期讓股東及員工共同分享成長果實;新公司成為獨立法人後,在管理營運或未來成長等方式皆獨立運作。

據瞭解,鴻海這次分割所提供的福利條件,某些部分甚至比原本還好,不過可能是員工認為2家公司招牌知名度相距太大,因此引發不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2013年前就指出,集團旗下有超過50家以上的公司可以分割上市,集團就像是一個艦隊,而鴻海就是航空母艦。重點是,這些小金雞都是貼上鴻海的金字招牌,未來鴻海也會從航空母艦變成航空戰鬥群。

據傳,鴻海擬將集團旗下的相機鏡頭模組部門於5月1日分拆,另外成立新煒科技,同時也規劃將赴港掛牌。據瞭解,新煒科技將由同屬鴻海集團旗下的觸控模組廠業成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周賢穎出任董事長。

鴻海近年來一直推動旗下子公司在兩岸三地掛牌,除了現在傳出的新煒科技外,光是去年,就有工業富聯(FII)在上海A股掛牌,以及鏡頭廠中揚光在臺灣掛牌,另外鴻海集團旗下的印刷電路板廠臻鼎,也讓子公司鵬鼎跟著工業富聯的腳步,在深圳掛牌。

當然鴻海在近幾年的子公司掛牌中,還是以工業富聯最引市場關注,包括在鴻海股東臨時會上,就有投資人擔心會影響小股東權益;正式申請A股掛牌,也一度刷新A股的最快通過審查紀錄。不過工業富聯的掛牌之路也沒有那麼順利,掛牌之後,也僅僅出現3天根漲停板就無力續演蜜月行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