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賽靈思/NVIDIA來勢洶洶 Intel再發Agilex鞏固資料中心市場優勢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I、5G到來推升資料中心運算需求大增,為此,英特爾(Intel)近日宣布推出全新產品系列「Intel Agilex FPGA」,不僅為日後邊緣運算、嵌入式設計、5G/NFV和資料中心提供變革性應用和具彈性的硬體加速能力;更期望能藉此維持自身市場競爭優勢,力抗來勢洶洶,積極搶攻資料中心市場的晶片大廠,如賽靈思(Xilinx)、NVIDIA等。

英特爾可程式設計解決方案事業部高級副總裁Dan McNamara表示,現今愈來愈多資料中心業者、網路服務業者需要更高效能的解決方案整合和處理不斷攀升的資料量,以支援邊緣計算、網路、雲端等新興應用。換言之,資料中心對於敏捷、靈活的解決方案需求日益增加,才得以高效地傳輸、存儲和處理資料;而新推出的Agilex FPGA不僅提供客製化的連線性能和加速功能,還能提升工作負載效能與降低功耗。

據悉,新推出的Agilex FPGA系列產品採用英特爾10奈米製程技術與異構3D封裝技術,將類比、記憶體、自訂運算、自訂I/O,英特爾eASIC和FPGA邏輯結構整合到同一個晶片封裝當中;而與Intel Stratix 10 FPGA相比,其性能提升40%,功耗則降低40%。

此外,新產品的特色還包括:高達112Gps的收發器資料傳輸速率、PCIe Gen 5介面支援、Intel eASIC裝置One API、Intel Optane DC持久記憶體支援;以及支援Compute Express Link,其為一種可與未來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互聯的緩存和記憶體互聯技術。

簡而言之,AI、5G、雲端服務等創新應用興起,推升資料中心的運算需求,而新推出的Agilex FPGA可提供更高靈活性、敏捷性及特定應用軟體的優化和客製化,並同時提升性能和降低功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