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豐田汽車開放油電混合動力車技術專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路透社、日本經濟新聞
日期:2019年4月2日

豐田汽車在日本時間4月3日上午表示,將開放其23,740項油電混合動力車的技術專利至2030年,盼在全球汽車產業轉向全電動車(EV)前,擴大低排放汽車使用,維持其市場領先地位。

本次授權的專利是使用於豐田Prius汽車,該車是全球首輛油電混合動力車,開放技術專利包括馬達、動力傳換器及低排放汽車電池等,但不包括其鋰離子電池專利。

油電混合動力車具備傳統燃油引擎和電動馬達,自滑行和煞車時獲取能量以節省燃料,並用做電動馬達的動力。豐田開放專利的行動凸顯其對油電混合動力車是全電動車替代品的信念,因其燃油效率是汽油車的2倍、成本更低,而且不需要充電站。

豐田自1997年推出Prius,已銷售超過1,300百萬輛油電混合動力車。豐田則占據全球超過80%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市場。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toyota-patents/toyota-to-give-royalty-free-access-to-hybrid-vehicle-patents-idUSKCN1RE2KC 及 https://asia.nikkei.com/Business/Companies/Toyota-seeks-to-keep-hybrids-relevant-by-releasing-trove-of-patent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