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芬蘭2019年的經濟預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芬蘭政府 (Finnish Government)  日期: 20190408

在芬蘭財政部的最新報告中,指出芬蘭經濟在前兩年的上揚後,2019年的經濟將出現顯著放緩,報告亦預測2019年芬蘭經濟成長為1.7%。因為受到國際環境的制約和挑戰,在未來幾年經濟成長放緩至每年平均1.5% 以下,2022 至 2023年的經濟成長則將下降到1%以下。由於過去經濟快速增長,促使失業率已達加速收入上升的水準,並提高家庭購買力,但同時也增加企業的成本。

因為就業市場暢旺促進家庭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也使得個人消費強勁。適度的通貨膨脹也是實際收入繼續快速增長的另一項指標。但是,個人投資反而受到抑制,特別是新房屋建設正在大幅下降。

在企業投資方面,儘管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但是芬蘭大型工業公司仍有重大投資計畫,企業建築投資也將增加。出口市場預期也將受世界貿易成長放緩的影響,尤其是歐元區經濟低迷。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除了對英國經濟有直接的影響,也將增加整個歐洲經濟的不確定性。

政府財政在今年和明年可望有不錯的表現,可以取得財政收支平衡。然而,隨著整合措施的結束和經濟增長的放緩,政府赤字預期可能在 2020年會再度增長,公共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將開始上升。從長遠來看,人口老齡化和養老金逐年增加,醫療和長期護理的支出上升,且目前的結構不足以為公共福利服務和社會福利提供資金,都將造成政府財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