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將花費20億波幣建立電動汽車廠 ?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3.29.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電動車公司(ElectroMobility Poland; EMP)總裁Piotr Zaremba宣布稱,興建波蘭的電動汽車工廠將花費20億波幣。該工廠營建將須2-3年時間。第1批電動汽車將在2022/2023交替期間生產,該工廠已預估每年生產10萬輛電動車的初始生產成本。之後,生產量將提高至每年20萬輛。

波蘭電動車公司正在考慮17個地點以選擇設廠。不久將選出3或4個地點。該生產工廠將僱用員工300人,該工廠大部分零件將由波蘭的合作夥伴供應。就電動車電池而言,剛開始他們將由外部供應商提供,在後續階段他們可能將由外部供應的電池改為在波蘭生產。另就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方面,Zaremba總裁表示,像瑞典及挪威等國家騎電動車產業部門相當先進,90%是在家進行充電,渠希望波蘭也是一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