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電子去年全球銷量超過30%來自中國 企業的需求一直在上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去年全球銷量超過30%來自中國。自2016年以來,美國市場的份額逐漸下降,而中國企業的需求一直在上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已成為該公司最大的客戶之一。華為在網路設備和智慧手機領域與這家韓國電子巨頭展開競爭。

業內消息人士稱,三星電子去年全球銷售額(基於單獨的財務報表)達到170.38萬億韓元(1498.5億美元)。其中,54.78萬億韓元(481.8億美元),或32.1%的銷售額來自中國。

在2014年首次超過20%(20.6%)之後,中國的銷售份額一直在穩步增長。2017年,中國銷售額為45.75萬億韓元(402.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32.05萬億韓元(281.9億美元)增長42.7%,同比增長19.7%。

因此,中國去年取代美國,首次成為三星電子最大的市場。2016年和2017年,美國分別占比31.8%和30.2%。然而,這一比例去年降至27.2%,為46.41萬億韓元(408.2億美元),首次降至20%一檔。

中國的銷售增長主要得益於兩個因素——美國政府的行為和中國IT行業的快速發展。美國市場相對萎縮,而中國IT企業對中國產品的需求增加。

事實上,華為剛剛被列入三星電子的五大客戶名單,其中包括蘋果、美國的百思買(Best Buy)和威瑞森(Verizon)、德國的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這些公司占總銷售額的14%。2017年之前,三星電子的前五大客戶中有四家是蘋果、百思買、威瑞森(Verizon)和斯普林特(Sprint),但華為取代了斯普林特,成為進入前五的新客戶。

在這種情況下,華為現在既是三星電子的客戶,也是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對手。華為計畫在2020年超越三星電子,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此外,三星電子的Galaxy Fold和華為的Mate X正在可折疊手機市場展開競爭。

然而,一些人指出,三星電子應該對中國銷售的擴張採取防範措施,因為中國正在根據“中國製造2025”戰略大力推進高科技產業。
行業分析師認為,關鍵在於三星電子能否在半導體領域保持超水準的領先。一位業內人士表示:“華為銷售智慧手機越多,三星電子就更盈利。它需要保持在韓國中國核心技術的差距,包括記憶體晶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