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期中國OLED面板的市占率可能在5-10年後超越韓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專利廳廳長朴原住表示,通過分析有關全球顯示技術專利大資料,中國大陸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相關的新專利數量方面已領先于韓國,預期中國OLED面板的市占率可能在5-10年後超越韓國。

朴原住指出,在OLED的新專利數量方面,中國已大幅超過韓國,考量到在韓國專利數量被中國反超7年後,LCD市占率也被奪走的情況,對於OLED也有同樣的預想;特別是在被視為新技術的Mini LED市場,韓國的專利數量也已落後於美國和中國,未來在顯示器的市場中,韓國也可能將面臨危機。

據韓國專利廳統計,韓國專利申請數量處於全球較高水準,不過技術轉化效率約為美國的三分之一。朴原住表示,專利大資料有助於國家產業戰略的確立,透過資料分析,可提前掌握產業未來趨勢,發現專利空白領域可通過研發投資進入,專利擁擠領域則可採取國際合作等智慧財產權策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