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手機廠商在折疊屏上動作不斷,將催生新的市場消費需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瞭解,三星折疊手機 Galaxy Fold 預計 4 月 26 日上市,今年出貨目標預估為 100 萬台。此外,中國各主流手機廠商在折疊螢幕方面動作不斷,紛紛欲搶佔先發優勢,包括華為表態旗下 5G 折疊螢幕手機 Mate X 將於今年 6 月上市,據瞭解,華為今年折疊手機下單總量為 20 萬台,TCL 集團計畫於 2020 年第一季推出折疊螢幕手機。

另外,小米、OPPO 先前也曾在微博上秀出折疊手機的工程機,vivo、聯想、LG、Motorola 也都傳有興趣推折疊手機產品,中國手機品牌努比亞則在 MWC 展示了突破性的腕部曲面智慧手機,號稱是全球首款可穿戴的手機,手機形態因為柔性面板而實現了各種變化。

集邦諮詢 Witsview 預估 2019 年折疊手機將占智慧手機市場滲透率 0.1%,等到更多面板供應商加入以及面板成本明顯改善後,2021年折疊手機滲透率有機會突破1%,2022年加速攀升至3.4%。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資訊化與工業化融合研究所工程師碩天鸞表示,由於智慧手機始終缺乏整機形態上的變革性創新,市場急需一個像“可折疊”手機這類的產品出現,重新催生新的市場消費需求,拉動產業整體新一輪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