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8年智能手錶顯示幕出貨量同比增4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前段時間,外國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放出了2018年的智慧手錶報告,顯示三星和Fitbit在2018年最後一季度的智能手錶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翻了兩番。另一方面,蘋果在同時期的智慧手錶市場佔有率降幅超15%,雖然如此但蘋果的智慧手錶市場佔有率仍在50%以上,處於第一位。

隨著智慧手錶的強勢增長,也帶動了智慧手錶顯示幕出貨量增長。

近日,分析和解決方案提供商IHS Markit的最新資料顯示,隨著智慧手錶與智慧手機之間愈趨同步,2018年智慧手錶顯示幕的出貨量同比增長42%,至1.49億台。

自三星Galaxy Gear和Apple Watch分別於2013年和2014年推出以來,智慧手錶顯示幕的出貨量從2014年的940萬台開始大幅增長,過去四年間出貨量增長了15倍以上。

市場對智慧手錶的需求不斷增長,推動了對智慧手錶製造相關基礎顯示技術的需求。2018年,錸寶科技(RitDisplay)引領智慧手錶顯示幕市場,市場份額達到22%。該公司共出貨3250萬片單色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PMOLED)面板,主要用於小米和中國其他品牌的低價智慧腕帶手錶。

緊隨其後的是京東方(BOE),市場份額為12%,它向華為及中國其他品牌的中端和高端智慧手錶共出貨1790萬片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和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TFT LCD)面板。排在第三位元元的是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市場份額為11%,它向Apple Watch共出貨1610萬片柔性AMOLED面板。

Hayase表示:“智能手錶顯示幕出貨量僅占2018年智能手機顯示幕總出貨量的十分之一。這表明智慧手錶顯示幕出貨量在未來幾年內仍有增長空間,特別是隨著現在的智慧手錶可以更好地與多種智慧手機功能實現同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