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智慧製造跨大步!BMW攜手微軟打造開放標準平台,推動生產IoT物聯網發展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微軟與車廠BMW合作,為生產領域打造「the 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致力於生產製造的IoT物聯網發展。

微軟(Microsoft)與德國車廠BMW宣布打造「the 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開放製造平台)」,希望促進生產製造領域的協同物聯網(IoT)發展,包含開發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建立統一開放標準等。

這兩家領域龍頭公司希望邀請更多生產商、供應商加入此平台,不限車輛製造領域,希望在今年年底,能夠有15個使用案例進行式。

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將會以微軟的工業IoT平台作為基礎,致力發展開源元件、開源工業標準以及共享的開源數據,來開發相關硬體與軟體應用。

即使工業4.0、導入自動化與物聯網應用是現在發展趨勢,然而,這個任務並不容易。

 

生產製造領域中,每個生產廠商都有自己的專有系統,他們與其他專有系統並不相容。當他們要導入新技術與科技時,程序相當複雜與困難,得先修改自家專有系統、與新技術相容,才能接續新應用的導入,整體花的時間,比一般公司IT系統更新還要長。

也因此,微軟與BMW希望在生產製造領域打造這個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以開源為中心,帶動產業中的改變。

這兩家公司結夥並不意外,BMW自家工廠有3,000台機器都是使用微軟的Azure雲端運算、AI與IoT服務。如果這個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成功,BMW有望參與產業界開放標準的訂定,而微軟則有望擴張自己在此產業的客戶夥伴數量。

「生產工廠地點的所有系統互通,以及與生產夥伴、供應商之間系統的安全整合,都相當重要。自2016年以來,我們就透過雲端運算整合,並且持續開發新應用。透過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我們希望讓其他公司也能使用我們的解決方案,並且一起挖掘未來機會,鞏固我們的長期市場地位。」BMW董事會成員Oliver Zipse說道。

資料來源:TechCrunchMicrosoftNeowin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