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人工智慧玩具-Vector
資策會Find研究員:陳姿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nki Vector為一款價值250美元,在功能上介於語音助手和寵物陪伴之間的機器人,可徘徊單獨步行,也可以回答問題、玩遊戲、拍照或者當作計時器使用,並可以和Google智慧治理組合,就是一般的電子小寵物。

過去在AI技術仍未和現在一樣進步時,機器人需透過許多的資訊輸入才能進行移動或者行動,或者需要更進一步地接觸,然而現在藉由Stein的團隊對機器人進行卷積神經網絡(CNN)的訓練,藉由模仿大腦的視覺皮層這樣更深入的技術,可使Vector的相機能在移動時藉由捕獲的模糊和扭曲的鏡頭,進行大約10英尺遠的人像檢測。

Vector的感測器可以接收附近物體的存在,讓機器人可以理解聲控指令,藉由攝影鏡頭辨識物體和人臉。 

最具吸引力的是可互動性,Vector像是寵物型居家語音助理,可以發出聲音、會迎接主人或者訪客,也會許多仿真的動作,而且熟悉一些真實生活中,人類會對小動物所做的行為,例如:發出聲音表示迎接或者警示;另一方面則是下達指令的行為,使用者可以透過它詢問天氣、股票、時間、單位換算、匯率、算式等訊息,也可以透過它來記錄個人待辦事項資訊。

其中和一般電子寵物或機器人較為不同的則是它的互動性較高,許多基本動作都能夠在接收到指令時進行,甚至可以作為家中保全攝影或者聯網家電控制的媒介。

資料來源: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technology/a24433070/anki-vector-ai-robot-toy/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3697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