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19)年2月製造業產值回升0.7%優於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於本(3)月26日公佈資料顯示,2月份製造業產值回升0.7%,避開了兩個月連跌,主要因生物醫藥製造業(下稱生物醫藥業)的推動。分析師指出,2月份製造業產值同比增幅微小,環比則下跌,顯示製造業尚未脫離逆境。

不包括生物醫藥業的2月份製造業產值同比下跌1.6%,連續第三個月同比收縮。生物醫藥業產值同比在2月份上揚13.3%,連續第五個月同比上升,其中,藥劑製造領域的2月份產值同比勁揚17.9%。經季節性調整後,2月份製造業產值環比(和1月份比較)下跌4.1%,不包括生物醫藥業的2月份製造業產值環比則是下跌0.1%。1月份製造業產值同比,已從下跌3.1%顯著上修至微跌0.4%。同時,1月份電子業產值同比,也從下跌13.7%大幅度上修至下跌4.0%。

大華銀行(UOB)經濟分析師顏聖充表示,精密工程和電子業繼續拖累整體製造業的表現,2月份產值同比分別下跌14.9%和1.1%。科技市場的蓬勃情況持續消退,主要貿易夥伴對新加坡電子相關出口的需求下降。另今年首兩個月的製造業產值同比增長0.11%,相較一年前同期增幅高達12.0%。這加強了對新加坡的製造業環境的謹慎樂觀看法。半導體業的2月份產值同比取得1.1%的小幅成長,加上1月份電子業產值變動的上修,對新加坡整體經濟的成長動力感到安慰,預測製造業產值2019全年平均將成長3.0%。

華僑銀行(OCBC)經濟分析師林秀心表示,電子業產值在2月份同比下跌1.1%,表現繼續讓人失望,儘管跌幅已比1月份的4.0%還小。這使得電子業今年首兩個月的產值同比跌幅達2.7%,顯示電子業非常微弱。整體製造業首兩個月的產值同比僅微升0.1%,這加強了對製造業第一季產值成長勢頭疲弱的看法。另有鑒於全球經濟增長展望和還未解決的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展望新加坡製造業,未來充滿挑戰。預測第一季製造業產值同比將微跌0.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