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矽谷範圍北移?三藩市搶佔重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最新報告顯示,科技業去年繼續成為帶動灣區就業市場發展的火車頭。有評論認為,儘管釋除外界對科技業發展減慢的疑慮,但亦突顯灣區經濟增長對科技業的依賴。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電腦科技業協會(Computing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CompTIA)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報告指出,科技業過去一年創造就業數目,灣區兩大都會區分佔全國第一和第二高。

加州科技業勞動力去年增加逾51,500人,當中逾半在灣區。包括由麥林縣至聖馬刁及部分東灣地區的三藩市都會區科技業職位淨增長20,566份,比紐約和洛杉磯等城市多。包含南灣和另一部分東灣的聖荷西都會區,則增加13,140份。

隨著科技業職位和投資逐漸由南灣矽谷移師至三藩市的新科技業重心,灣區北部職位有38萬5019份,多過南部的37萬1640份。

雖然CompTIA報告或釋除外界對科技業發展減慢的憂慮,但亦突顯了灣區經濟增長繼續依賴科技業。

柏克萊加大費雪地產及市區經濟中心(Fisher Center for Real Estate and Urban Economics)主席羅森(Ken Rosen)上月接受《三藩市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訪問時表示,迫切的住宅和寫字樓供應短缺令企業難以在三藩市內發展,有份造成未來數年內所預期的衰退。

昔日靠近中半島和南灣投資者、供應商和員工的公司,紛紛在三藩市設立辦公室,吸引和挽留傾向城市生活的員工。求職網站領英(LinkedIn)早前搬入三藩市一幢26層高的大樓,以便遷就通勤族;社交網站Instagram亦重回三藩市,目的是尋找專業人材。

Salesforce和Uber等以三藩市為總部的公司,亦開始爭奪市內的寫字樓。洛杉磯地產公司CBRE指出,科技公司佔三藩市去年所有租務活動逾六成,比例是四年來最高。

但要與同行競爭代價不菲。三藩市金融區的新寫字樓租金去年呎價達81.28元,創歷史新高,打破之前科網泡沫爆破時所創下的紀錄。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