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著重AI/數位教育普及化 Google在台擴大招募與人才培育計劃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近日宣布將於今年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同時公布「智慧台灣計劃」中人才培育項目實施一年來的成果,並承諾於今年延續且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期許在2020年底前讓10,000人接受AI基礎課程、20,000名開發者受益於雲端與AI技術訓練、100,000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協助台灣的AI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台灣在Google的全球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特別在去年的HTC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Google致力將最佳的AI、軟硬體整合體驗帶給全球使用者,而在實踐這個使命的過程中,台灣人才所帶來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除了建立全新的辦公空間外,Google也將透過更多交流與招募計畫,邀請台灣的人才一起打造優質的未來科技產品。

針對今年的人才培育,「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將延續去年成功落實的內容,並新增了更多實施項目,重要的項目包括AI培訓和數位行銷。其中AI培訓旨在降低AI知識的學習門檻,有針對企業提供的「Machine Learning Day」機器學習專班,透過實作和工作坊的方式,為企業導入機器學習知識。同時與產官學界的9個合作夥伴,針對學校共同培育出80位AI種子教師,將Google的AI技術知識傳授給更多教師、學生、以及開發者。

另外數位行銷方面,Google針對一般大眾、企業,繼去年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逢甲大學開設Google數位學程 (Digital Garage) 實體課程後,Google亦將於「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開設實體課程,為北部地區對數位行銷感興趣的民眾與企業提供相關知識。還有針對學校,Google的數位學程內容正式納入台中逢甲大學與高雄中山大學的學分課程,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獲得專業的數位行銷知識,開拓未來職涯發展的更多可能。

今年,Google將在台灣大幅增加業界人才交流活動的規模與頻率,舉辦更多的校園招募以及大學教授交流活動,也將開出更多企業實習的名額和機會。此外,Google也將積極參與Women in Tech產業活動、與高中女生交流互動,以鼓勵台灣女性加入科技產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