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產業鏈成熟造就VR市場回暖關鍵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去年以色列對華晶片出口飆升80% 英特爾受益
據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國企業在英特爾基裡亞特蓋特(Kiryat Gat)工廠購買的半導體數量越來越多,去年以色列對中國的電腦晶片出口大幅增長。

以色列出口研究所(Israel Export Institute)的一位官員稱,去年以色列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飆升了80%,至26億美元。另一位業內人士稱,其中來自英特爾以色列公司的晶片至少占到了80%。

分析人士稱,這些資料對以色列政府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為以色列政府正在推動加深與中國的合作關係。此外,據以色列府機構的資料顯示,在2018年以色列整體商品出口中,半導體占到了39億美元。

整體而言,不包括鑽石在內,2018年以色列對中國的出口總額飆升50%,達到47億美元。

據英特爾的一位發言人稱,該公司去年從以色列出口了價值39億美元的商品,高於2017年的36億美元。

英特爾去年5月曾宣佈,準備在以色列擴建工廠,並已提交相關申請。另據以色列政府透露,英特爾計畫投資約50億美元。為此,以色列政府已同意給予英特爾約1.85億美元的政府補貼。

當前,英特爾已在以色列投資約350億美元,是以色列科技領域最大投資者,在以色列擁有一萬多名員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