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月中國手機出貨量慘跌近20% 分析師:蘋果、小米恐成最大輸家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信通院日前發布 2 月手機市場分析報告,內容顯示,該月中國整體手機出貨量為 1451 萬支,年減近 20%;對此,分析師認為,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蘋果 (AAPL-US) 和小米恐成最大輸家。

IDC 駐北京分析師 Xi Wang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稱,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以及零售商庫存過多等因素,都是導致 2 月中國手機出貨量大減的原因。

券商 Mirabaud Securities 旗下關注科技產業的全球主題小組聯席主管 Neil Campling 表示,在價格偏高、換機週期拉長的情況下,產品需要的是革命化進展,只求「進化」是不夠的。

Campling 指出,消費者並不期待特定機型的「下一個版本」,「他們厭倦了這種選擇」;至於近期話題十足的摺疊機,他認為,仍屬利基產品。

蘋果 2019 財年首季財報顯示,其大中華區營收,大減 27%;另一方面,由調研機構 Longbow Research 數據可得知,2 月 iPhone 在百度上的搜尋量,大減 47%。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主管 Neil Shah 說,蘋果、小米已開始感受到市場趨緩的痛苦,「蘋果和小米恐繼續淪為最大輸家」,vivo 與 OPPO 則趁機拉抬市占率,「中國市場玩起零和遊戲,華為 nova 系列和 OPPO,已對小米銷售表現造成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