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I市場成長俏 工研院:台灣可著重影像與聲音應用相關領域
鉅亨網記者陳研旻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工研院今 (14) 日舉辦「AI 大未來,技術與應用交流會」,工研院巨資中心主任馮文生指出,其他國家的強項,台灣無需發展太多,台灣應發展相關知識,以及影像領域與資料應用相關。而目前,工研院針對 AI 專注的部分,就集中在聲音產業、聲音細胞療法等。

工研院指出,目前台灣面臨產業最大的問題是,數據資料量很多、但資料來源要能支撐資料對應等問題,否則容易發生搜集大量資料後,在不同產品應用發生正確率下降等問題,因此配合瑕疵偵測很重要。

馮文生說明,工研院目前將目標放在軟硬整合,半導體有晶圓檢測技術,希望可以藉由 AI,加速 1 倍時間生產如記憶體、DRAM 等相關產品,目前已跟南部半導體廠配合,下半年將跟零售應用商合作並試營運。

據 IDC 研究報告預估,人工智慧支出,將在 2022 年達到 776 億美元,是 2018 年預測的 240 億美元的 3 倍多,2017 至 2022 年年複合成長率 (CAGR) 是 37.3% 。目前經濟部人工智慧技術已在光電半導體、PCB、金屬加工、商務等領域有所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