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搶攻蘋果軟性OLED面板 京東方將逐步縮小與Samsung Display差距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業內人士透露,京東方正在建設新生產線,以便推出集成觸控新型軟性 OLED 螢幕,向 OLED 顯示技術龍頭 Samsung Display 下戰帖。

據悉,京東方將對於位在四川省綿陽市 B11 工廠的部份生產線進行翻新,而 B11 是京東方在該地區的第二個第六代 OLED 工廠。

目前,Samsung Display 是全球唯一一家集成觸控顯示器的製造商。目前尚不清楚京東方顯示技術的先進程度,但是根據消息透露,京東方的技術能力已達到可以大規模生產的水準。

業內消息人士表示,在看到 Samsung Display 透過推出集成觸控傳感器的顯示產品,而開創一個高獲利市場後,京東方決定仿效跟進。

此外,京東方之所以想嘗試進入該領域的另一個主因就是,希望能站穩在蘋果供應鏈中的地位。蘋果計劃在其高階 iPhone 中採用 Samsung Display 提供的觸控式集成軟性 OLED 面板。

蘋果自 2007 年首度推出 iPhone 以來,蘋果一直堅持使用外置 TSP。近期,蘋果一直在計劃改採觸控集成軟性 OLED 面板,如此能將手機變得更加輕薄。由於與多個零組件供應商合作一直是蘋果的作風,所以在京東方送樣通過認證後,蘋果很可能從京東方採購觸控集成顯示面板。

京東方去年推出被稱作 L6 項目,已順利打進蘋果的供應鏈。而正在推動的 L7 項目,也是為了未來能供應蘋果更新的面板所做的準備。此外,透過 L6 項目,京東方已與華為達成協議,為華為旗艦手機提供 OLED 面板。

目前,韓國的 Samsung Display 與 LGD 已經成為蘋果主要軟性 OLED 面板的供應商。此外,也有媒體報導指出,京東方在 2019 年底將對 Samsung Display 軟性 OLED 面板的領導地位造成威脅,因為京東方生產良率的提升,再加上政府補貼持增加,已經成為 Samsung Display 不可忽視的競爭勢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