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odel Y來了!將於2020年推出 售價為39000美元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特斯拉 (TSLA-US) 的小型運動休旅車 Model Y 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Model Y 為 7 人座車款,能夠在 3.5 秒內從 0 加速到 60 英里 / 小時。起價為 39,000 美元。這是特斯拉第五款推出的電動車。

「它具有 SUV 的功能,但能像跑車一樣前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

遠程型的 Model Y 將在 2020 年秋季推出,充滿電的情況下可行駛 300 英里,比起 Model 3 更為寬敞,但不像 Model X 那樣大。特斯拉也將推出售價 51,000 美元的雙馬達 AWD 版本,以及售價 60,000 美元的 Performance 車款。這兩款 Y 型車型將於 2020 年秋季推出。而價位較低的車款,充電情況下可行駛 230 英里,預計要到 2021 年才能上市,售價為 39,000 美元。

特斯拉的 Model 3 轎車成為 2018 年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不過僅在北美地區。有市場認為,特斯拉可能已經耗盡了美國市場的需求,並將注意力轉向歐洲和中國。Model Y 與 Model 3 有很多共同之處,理論上不會消耗太多公司的資源和成本,同時也代表了一個巨大的成長機會。

Edmunds 產業分析執行董事 Jessica Caldwell 表示,特斯拉必須表現良好才能利用這一機會。SUV 領域的競爭非常激烈,基本上所有德國汽車製造商都已經開始推出自家的電動 SUV。

「如果特斯拉真的想成為一個主流品牌,它將不得不弄清楚如何向美國年輕人之外的市場出售汽車。」Caldwell 表示:「特斯拉有良好的基礎,可以讓 Model Y 成為一個轉捩點。如果 Model Y 的價格合適,提供寬敞的內裝,同時具有安全質量,它有可能成為年輕家庭必要車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