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管道商透露,原本需求強勁的MOSFET也將從下季起降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半導體庫存調整及大陸廠產能開出影響,IC管道商透露,原本需求強勁,供不應求的金屬氧化物場效應電晶體(MOSFET)也將從下季起降價,尤以消費性應用端降幅最甚,最高降價二成,牽動世界、合晶、大中、傑力等業者營運。
這是繼DRAM、被動元件和12英寸半導體矽晶圓等三大去年最搶手的電子元件近期價格止漲回跌之後,又一項半導體元件因需求轉弱而面臨降價。
功率半導體是去年支撐8英寸半導體矽晶圓和晶圓代工最重要的產品線,隨著供需結構轉變,業界關注對世界、合晶等相關業者的影響。
 
對於相關降價傳聞,大中、傑力等功率半導體相關業者都表示,目前車用需求仍然強勁,仍樂觀看態功率半導體市場成長。
但業界近期已紛紛對功率半導體產業發出預警,強調需求端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庫存水位升高,相關供應商不斷拉升備貨,一旦價格反轉,恐面臨提列庫存跌價損失風險。
IC管道商則透露,受到英特爾中央處理器缺貨,以及中美貿易戰干擾一直未明朗化,整體半導體庫存升高問題,也由DRAM、矽晶圓、被動元件,擴及功率半導體,凸顯半導體產業遭遇逆風,各產品需求減弱,迫使MOSFET廠也被迫降價鞏固市占率。
尤其近期在大陸重慶設廠的萬代半導體(AOS),以12英寸晶圓生產的MOSFET,已開始放量,並發動價格戰,拓展終端PC,NB及消費電子產品市場,已對台廠造成一定程度衝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