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庫存過剩的情況可能會消失,半導體行業從2018年的困境中恢復過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CNBC的Jim Cramer週二表示,半導體行業正在經歷轉折,並顯示出全球經濟可能強於此前預期的跡象。
他提到,英偉達以68億美元左右的現金收購以色列晶片製造商Mellanox以及美國銀行升級蘋果公司股票,這可能意味著晶片庫存過剩的情況可能會消失,半導體行業或正試圖從2018年的困境中恢復過來。
“現在半導體公司在所有方面都有觸及,”CNBC“瘋狂的金錢”主持人說,“當我們談論經濟時,房屋的重量超過了它原本的‘重量’。 如果住房行情強勁,那麼實力可能會擴散到銀行和零售業。 如今,在以資料為主導的新的全球經濟中,半導體股票的價格也遠遠高於其重量,就像住房一樣。”
他指出,半導體曾一度引領市場,直到2018年春天這個細分市場開始陷入困境。其中包括隨著貿易戰的加劇,Skyworks對中國的曝光,美國監管機構拒絕博通收購高通,中國監管機構拒絕高通收購NXP半導體,以及英偉達在遊戲、人工智慧和資料中心前景不佳等情況。
“因此,以上的情況就造成了行業沒有更多的交易,對汽車晶片的需求下降,包括中國扼殺手機晶片導致大量晶片過剩,以及資料中心和遊戲的高峰過去,整個晶片製造商都在昭示著全球經濟放緩。”Jim Cramer說到。
但他表示,由於中美資料中心和貿易談判似乎都在改善,因此前景比以往更好。 此外,英偉達收購Mellanox的舉動使資料中心和人工智慧領域的股價翻了一番,並且減輕了對中國阻止這筆交易的擔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