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拼AI!日本14學術機關及企業團體 組「AI數據活用聯盟」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日本 Microsoft,等 14 個學術機構及企業團體在週三 (6 日) 宣布,將共同成立一個名為「AI 數據活用聯盟」(AI Data Consortium) 的組織,並於 2019 年 4 月正式展開營運。

目前 AI 人工智慧的研究 (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統計學、統計分析等) 在全球展開激烈的競爭。而各項研究常常各自獨立展開,研究成果及各項數據也往往缺乏整合。

該聯盟成立的宗旨,也是為了解決這類問題,希望透過下列的活動內容,讓各機關團體在未來的研發及應用上,更加順利也更有效率。

提供資料持有者、AI 研究員、AI 解決方案供應商,一個共事的場所。
藉由 AI 的開放創新,來促進解決各種社會議題。
提供日本固有自然語言及圖像等,一個開放的資料流通場所。
為了使資料的流通更加順暢,建構智慧財產權及契約模式。
為讓多元化的資料可以流通,建構雲端服務的基礎架構並提供相關服務。
由聯盟所建構的資料流通服務,將提供給會員們來使用。
促進資料在社會上的流通,以及企業在實際應用上的運用和活用。
該聯盟希望能夠藉由他們的努力,比起會員們自行建構相同規模的服務,可用更低的成本來利用、活用資料。

除此之外,由於聯盟橫跨各個機構團體,會員們可以不必再像過去一樣,還要思考資料取得是否需要付費,能夠更輕易的獲得所需資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