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跟上AI影像辨識應用熱潮 新唐推智慧數位辨識系統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來影像辨識系統需求大增,應用也愈加多元,為滿足市場需求,新唐科技推出智慧數位辨識系統,可拍攝水表、電表、氣表上的數字,並利用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演算法進行辨識,進而大幅降低資料收集所需成本以及人力耗費,提升管理效率。

新唐科技表示,智慧化發展快速發酵,影像需求迅速增加,像是在許多幅員廣大的地區,例如中國廣西或是美國猶他州,由於地廣人稀,假若藉由傳統的作業模式收集資料,不僅需要大量人力,同時也曠日費時。像是以查水表為例,如果使用人力在上述地區抄水表,既花費成本,也沒有效率;因此,有些業者便改用影像拍攝水表度數。

為此,新唐科技推出智慧數位辨識系統。具有遠端抄表功能,也可以廣泛地應用在其他領域。只要將資料拍攝下來,傳送到終端,便可以直接進行資料的整合,其範圍可達方圓50~100公里。另外,由於影像資料方便儲存的特性,在管理上也比傳統方式更加便利,且不易出錯。

此一智慧數位辨識系統採用以Arm Cortex-M4為核心的NuMicro M480系列微控制器,透過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 CMOS)影像感測器,所擷取的QVGA影像,可以拍攝水表、電表、氣表上的數字,再利用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演算法進行辨識,判別後資訊可無線傳輸到雲端,實現遠端抄表功能。

此外,透過高性能192MHz Cortex-M4F與內建DSP的NuMicro M481,該解決方案可在0.5秒內完成影像辨識。使用內建CSI介面之M481進行影像二值化計算或搭配DSP進行卷積計算。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確保資訊安全,M481可配置XOM保護機密程式碼。XOM是一種內部軟體保護機制,由於記憶體空間的一部分僅支援程式執行,因此除錯器或任何軟體都無法讀取記憶體的內容,使資訊安全更有保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