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速5G iPhone…蘋果將聘1200人 聖地牙哥設新園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宣布將增聘1200人,在南加聖地牙哥建立一支工程師隊伍;今年底前先有200名工程師部署到聖地牙哥。蘋果將在聖地牙哥設立一個新園區,主要研製手機數據機,用意極為明顯,因為蘋果準備放棄使用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改用自製的晶片。

蘋果和高通現正在打官司,高通指責蘋果侵犯高通的專利,而蘋果則指責高通向蘋果收取過高的數據機晶片使用費。高通是主要晶片生產商,蘋果與高通產生矛盾,因此要自行生產晶片。

蘋果在聖地牙哥設新園區,又要建立龐大的工程師隊伍,顯然要進入高通的後院,在聖地牙哥挖走高通的晶片人才。蘋果三年要增1200人,未來三年兩家公司的搶奪人才之戰,勢必加劇。

華爾街的分析師預測,蘋果將於2020年秋天推出5G iPhone;蘋果如要推出5G iPhone,首先要解決手機使用的數據機晶片問題,蘋果現在使用高通的晶片,但高通已經推出第一代5G晶片,今年底將推出第二代,到2020年蘋果推出5G iPhone時,高通已推出第三代的5G數據機。因此蘋果現在非加快自製晶片的速度不可。

聖地牙哥市長富爾康納(Kevin Faulconer)發推文說,聖地牙哥是一個創新城市,歡迎蘋果進軍聖地牙哥;他的推文還提到,今年底前,蘋果將會增加在聖地牙哥的雇員約200人。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