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政府與離岸風電業界簽署協議,擬提升新離岸風電發電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3月7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116/P200號(商情文號:第116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7日報導,英國已宣布目標在2030年前以離岸風電作為國內三分之一的電力來源。該目標為政府產業策略的一部分,並已與相關產業簽署能源產業協議。隨著風力發電的快速成長,該協議係政府首次與再生能源產業簽署之協議,去年風力發電佔英國發電量的17%。該計畫預計於2030年前產生30 GW的電量,意即每年產能將提高一倍,達到每年2GW的產能。

能源暨再生能源成長部副部長Claire Perry表示,能源產業協議將使離岸風電成長飆升,並為沿海社區帶來投資,為該產業提供高達27,000個就業機會。在該協議下,產業界將投資2億5千萬英鎊支持英國供應鏈,並承諾使用60%的本地資源用於離岸風電計畫。

雖然業界準備對已是世界最大離岸風電市場繼續提高投資廣泛受到歡迎,但批評人士表示,這不足以達成英國在氣候變遷上之目標,或填補最近三個已失敗之核電廠計劃所留下的供應缺口。日商日立於今年1月決定撤出英國Wylfa核電廠計畫,為第二家興建核電廠決定撤資之日本企業,將使預期核電發電量達9.2GW無法如期實現。外國企業撤資引發了對英國能源策略的質疑,以及加強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在英國的能源結構中所扮演的角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