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準台灣兩大優勢,亞馬遜AWS IoT Lab將落地台灣
數位時代程倚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多種設備聯網後,還需要進一步搜集數據加以分析,才能實現物聯網情境。在這過程中有許多技術細節,這一次AWS IoT Lab落地台灣,希望攜手更多廠商,在不同應用場域實現物聯網概念。

雲端龍頭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今(7)日宣布,大中華區首座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將在台北開幕。該實驗室提供由AWS Partner Network(APN)合作夥伴建構的合格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加速設計和部署物聯網(IoT)應用設計和發展。

這兩大優勢,吸引AWS IoT Lab落地台灣

AWS指出,台灣擁有技術密集的優勢,同時也具備優良的地理位置,這樣兩大優勢是吸引AWS在台灣建設IoT Lab的重要關鍵。

台灣累積多年的半導體與晶圓、晶片生產技術,同時也累積許多終端設備的ODM、OEM經驗。同時,也由於有如此強大的背景,台灣成為相關技術人才非常密集的地方。

除了技術資源密集的優勢之外,台灣所處的地理位置,與其他區域市場聯繫非常方便,AWS IoT Lab在此落地可以同時服務許多亞洲公司。這些都是這一次AWS IoT Lab落地在台灣的重要原因。

這一次,AWS IoT Lab進駐具有物聯網專業知識的跨領域工程師和方案架構師,並使用整套超過165項AWS服務,可以幫助APN合作夥伴和客戶完成從硬體認證到端對端(End to End)解決方案的應用發展、測試及部署。

 

實現物聯網生活,資訊安全不容忽視

「我們的顧客需要的不是一個IoT平台、不是機器設備,而是需要一個解決全部問題的方案,」AWS這樣表示。

在萬物聯網之後,可以搜集到來自不同設備的海量數據,AWS IoT Lab的目標是提供各種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端到端(End to End)的完整解決方案。

為了要實現這樣的理想,AWS表示,AWS IoT Lab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替所有硬體進行安全性的驗證,讓各種使用場景在導入物聯網功能時,不需要再擔心硬體設備的連線是否安全、可靠。

 

在今年,AWS將實現更多IoT場景

物聯網概念能夠實現在各種不同的場域之中,像是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工廠等等。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在住家、工廠、油井、醫院、汽車以及其他場所中存在著數十億台的不同設備,AWS提供的解決方案能連結、收集、儲存以及分析這些設備所產生的數據。

目前,AWS也已經攜手許多廠商,推出各種不同的物聯網設備。像是智慧消費電子設備製造商Sinomos,便已經與AWS IoT Lab合作,整合Alexa Skills和IoT Device Messages,讓聖誕燈在不同照明模式下能夠有不同的語音控制。

而AWS在今年的目標,就是希望透過建立AWS IoT Lab與更多廠商合作,並且實現更多的應用場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