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政府暗示推遲5G商用化日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下稱科技情通部)於7日舉行《2019科技情通部業務報告》,企劃調整室室長全聖培在簡報中提到,預定三月底達成全球第一個5G商用化的日程可能會有所推遲。
據韓媒《inews24》報導,全聖培表示,若想實現5G商用化,就得部署5G網、終端、服務等,從去年開始構築網路、發射5G電波,目前僅剩下完成條款申報、許可申報,但其中智慧手機等終端機的問題非常重要,雖然有可能會在3月底前完成審核品質的完善度、穩定度,但可能性不高。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曾強調會在3月開啟5G商用服務,但近日卻以沒有5G資費方案沒有”中低價收費制度“為由,駁回韓國第一大SK電信申請的5G資費標準。外界認為,SK很難在月底前推出新的費用制度,預定的日程也可能會出現差池。
全聖培也強調,終端的部分幾乎已準備完畢,目前只剩下確保品質的最後階段,還需要一些時間,但什麼時候能夠收到新的申請,加上其他待確認的事項後,很難定下確切的日程。科技情通部也對此表示,為實現最初商用化5G的目標,將持續與製造商進行磋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