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WC]FPGA晶片加速卡現身 英特爾大秀5G實力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Intel)在世界通訊大會(MWC 2019)發布了FPGA可程式化晶片加速卡N3000(Intel FPGA PAC N3000),可以支援下一代5G核心和虛擬化無線電接入網解決方案,並協助加速網路虛擬化工作負載。

英特爾可程式化解決方案集團行銷副總裁Renette Ar表示,受到網路流量和5G影響,手機和電信業爆炸性地成長,對此英特爾設計了Intel FPGA PAC N3000,以滿足市場所需的性能、功效、完善的系統和支援5G網路的功能。

電信業者正面臨快速成長的使用需求,預計未來五年內網路流量將會增加三倍。另外由於手機用戶、物聯網設備和5G使用比例的成長,更增加了網路擴建和營運的成本和複雜度。

Affirmed Networks首席工程師Ron Parker表示,5G是一種變革性技術,它需要先進的網路虛擬化基礎和靈活的軟體架構。透過使用Intel FPGA PAC N3000,Affirmed Networks為5G核心網路和EPC開發了「第一個真正的100G/CPU插槽解決方案」,是一個雲端原生(cloud-native)的儲存解決方案。利用FPGA加速便能處理這種流量負載,並使CPU使用率降低50%。

 Intel FPGA PAC N3000是一個可以高度客製化的平台,傳輸量大、具有低延遲及高頻寬的特性。為降低成本同時又能保持高度的靈活性,Intel FPGA PAC N3000允許最佳化資料層效能,並支持端對端產業規格和開源工具,使用戶能夠快速適應不斷變化的工作負載和規格。

Intel FPGA PAC N3000最高能夠為網路傳輸加速至100Gbps,並支援最高9GB的DDR4和144MB的QDR IV記憶體。Affirmed Networks 為5G提供了虛擬化的雲端原生行動網路解決方案。使用Intel FPGA PAC N3000,Affirmed Networks 開發了200Gbps/伺服器:5G核心網(CN)/系統架構演進的解決方案同時降低了5G網路切片的功耗與延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