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能源產業也掀購併風 殼牌買下松恩力拓電動車電池市場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能源產業也掀起整併風潮,國際石油大廠荷蘭皇家殼牌(Shell)近日宣布全股收購德國儲能大廠松恩(Sonnen),不僅大幅擴大其在電動車電池、儲能領域等業務版圖,同時也協助松恩進一步實現業務國際化和擴大生產規模;同時,本次收購未來將強化雙方發展創新綜合能源服務和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的能力,並可提供基於松恩虛擬電池解決方案的電網服務。

據悉,松恩主要提供智慧儲能解決方案,並致力發展分散式能源系統的創新商業模式,像是透過其sonnenCommunity平台提供數位能源服務;或是藉由sonnenBatterie優化了家庭太陽能使用效率,並使用白天產生的太陽能在夜間供應能量。

殼牌曾於2018年5月斥資5,000萬歐元收購松恩10%股份,本次則是全股收購(100%),意味著監管部門批准和完成後,松恩將成為殼牌的全資子公司;而殼牌的全面持股將不會對松恩營運帶來影響,松恩的品牌、管理層及關鍵團隊將繼續保留。

殼牌新能源部門執行副總裁Mark Gainsborough表示,松恩是智慧分布式能源儲存系統的市場領導者之一,在收購松恩全部股份之後,將有利於該公司發展更可靠、實惠、清潔的能源方案;且未來雙方也將共同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能源系統,提供更多能源解決方案供客戶選擇。

Sonnen首席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Christoph Ostermann則指出,本次收購將有助於松恩推動能源轉型,幫更多家庭實現能源獨立,並且從能源市場中獲取更多新商機

殼牌可說是相當積極布局新能源市場,尤其是在電池(包括電動車電池)領域。在收購松恩之前,殼牌已陸續投資和收購多家電力企業,像是在2018年8月投資美國電力新創公司Ample 3,100萬歐元;收購荷蘭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公司New Motion以及美國電動車充電新創公司Greenlot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