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WC圍剿華為〉諾基亞CEO警告 歐洲5G進度落後原因不是華為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19 巴塞隆納世界通訊大展 (MWC) 週一 (25 日) 正式開幕,諾基亞 (Nokia) 執行長 Rajeev Suri 稱,封殺華為「並不意味」歐洲 5G 發展一定會延後,罪魁禍首是頻譜和監管問題,但沃達豐執行長卻持相反意見。

諾基亞 (Nokia) 執行長 Rajeev Suri 週一 (25 日) 受訪時表示:「我認為歐洲 5G 網路發展將推遲,落後美國和中國等國,這些國家正在 5G 發展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Suri 認為:「滿足美國運營商的 5G 部署需求時,諾基亞無法滿足歐洲運營商的需求是不合邏輯的,(因為) 5G 是一個生態系統而非版權。沒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夠確定它是如何或何時發展,並且它不依賴於任何一家公司。」

華為長期身陷間諜風波,儘管華為一再否認指控,美國及其盟友接連限制華為進入其市場。

美國政府本週派出大型代表團前往 MWC 展遊說盟國業者,對華為 5G 相關設備抱持警惕,鼓勵盟國轉向芬蘭諾基亞及瑞典愛立信採購。

Suri 稱:「在 5G 的世界裡,安全性將不容妥協的。諾基亞正密切關注華為的發展。」

Suri 警告:推遲歐洲 5G 網路發展的主因是,政府延後開放頻譜給電信營運商,監管問題和標售成本高昂等。

愛立信 (Ericsson) 執行官 Borje Ekholm 週一也表示,由於監管繁重、投資不力,歐洲在推出 5G 行動服務可能落後於其他地區 。

Ekholm 直言:「高頻費、監管不確定性和缺乏投資是更為緊迫的問題。」

然而,義大利沃達豐 (Vodafone) 執行長 Nick Read 卻持不同意見。

Nick Read 週一警告,禁止華為在歐洲提供 5G 基礎設施將對歐洲電信運營商 5G 部署造成重大延遲,並對相關成本產生重大影響,這將可能推遲歐洲 5G 技術發展大約 2 年。

Read 表示:「這在結構上對歐洲不利,當然,對美國來說,他們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禁用華為設備。」

上月底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 AG) 在一份內部評估報告中寫道,若將華為從 5G 設備供應商名單中刪除,歐洲 5G 技術推出恐落後美國與中國,延遲約 2 年。

市場研究公司 dell'oro group 報告顯示: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是全球三大電信設備供應商,市占逾一半以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