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表示,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20年來最高,投資者應提高警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於本(2)月27日在花旗銀行主辦的亞太投資者大會上表示,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可能已升至亞洲金融危機以來、20年來的最高水準,呼籲投資者提高警覺,並密切留意中美貿易談判和英國脫離歐盟兩事件的進展情況。
就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孟文能認為,美國和中國大陸正在進行貿易協商,雖然近期跡象令人鼓舞,顯示雙方有可能達成協議,但同時也存在著談判破裂的風險。如果雙方最終無法達成共識或協議,預料中美兩國會掀起另一輪商品徵稅,對亞洲以及全球供應鏈造成連鎖反應。另一方面,英國脫歐事件也出現許多變化,到底英國會在期限內脫歐、推遲脫歐,或者不脫歐?孟文能覺得,脫歐前景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會造成經濟下行風險提高。
有市場人士曾提出,中美貿易戰可能讓東協「漁翁得利」,因部分企業將把生產線轉移到東協區域。對此,孟文能不表贊同,認為貿易戰若導致中國大陸經濟放緩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遠超過生產線轉移到東協所帶來的利益,因為貿易戰的直接影響明顯是負面的。事實上,貿易戰根本沒有贏家。
美國原定3月1日將中國大陸一些商品的關稅增加到25%,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佈推遲這項決策,但尚未公佈最後期限。英國脫歐協議草案目前決定在3月12日進行投票表決,既定脫歐日期則是3月29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