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數的商業經濟學者認為2020年將會出現經濟衰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對會員的調查,近半數的經濟學者認為,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底前陷入衰退,3/4的人預測到2021年底才會開始走下坡,只有10%的人認為今年就會衰退。

相反的,只有11%的人認為在2021年之前經濟都不會衰退。

美國經濟自2009年6月開始復甦,如果持續到今年6月以後,將是美國歷史上最久的成長。與其他國家相比,目前的經濟成長溫和,年成長率略高於2%。但許多經濟學家表示,成長步伐溫和,有助於時間延長,遏制通貨膨脹。

NABE經濟學者贊同聯準會的利率管理,近3/4的人稱聯準會的政策正確。去年加息4次後,聯準會主席Jerome Powell承諾今年對利率保持耐心。分析師認為這意味短期內不會加息,投資者集體押注今年不會升息。但NABE調查發現,39%的經濟學者預測會加息一次, 26%認為聯準會今年將2次加息。

NABE調查還發現,經濟學者對政府龐大的預算赤字問題存在分歧,一半人贊成提高稅收,另一半則支持限制開支。超過90%的NABE經濟學者表示,美國政府在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的貿易衝突中的提高關稅,將減緩今年的經濟成長,並預估減少1/4個百分點至減少1個百分點或更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