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在三星、華為的推動,折疊屏手機成“當紅炸子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三星、華為的推動,折疊屏手機成“當紅炸子雞”,備受產業人士關注。近日,有投資者向藍思科技提問:折疊屏會是未來趨勢嗎?
藍思科技表示:消費電子行業技術創新變革很快,每年市場上都會推出各種各樣的新技術,但最終只有為數不多的幾種會成為主流、被消費者認可並轉化為購買需求,我們認為折疊屏當下仍應謹慎看待,其技術成熟度、性價比還有待市場驗證。
隨著5G的到來,折疊屏+5G或將成為手機創新的一大形態;此外,受限於金屬後蓋的應用壁壘,5G陶瓷手機也將會成為外觀創新的方向。
有投資向藍思科技提問:陶瓷會是新的趨勢嗎? 藍思科技表示,雖然近幾年一直有陶瓷機型推出來,但市場反響並不十分熱烈,銷量也不大;可能一部分的原因還是全球領導品牌沒有確立這個方向,目前還看不出來陶瓷在手機上大量應用的趨勢。
藍思科技是一家以研發、生產、銷售高端視窗觸控防護玻璃面板、觸控模組及視窗觸控防護新材料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雖然,藍思科技不涉及AMOLED柔性面板業務,但藍思科技投資佈局陶瓷蓋板已久。
目前,藍思科技最大客戶是蘋果,第二大客戶為三星,三星的折疊屏手機已經發佈,而蘋果的折疊屏iPhone尚在準備之中。或許,當蘋果的折疊屏iPhone發佈時,市場態度有望轉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