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市況3月好轉,價格跌幅開始收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月27日,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去年大幅成長的伺服器記憶體市場經過兩季的調整,3月起市況開始好轉,第二季DRAM 市況可望較第一季略為回溫。
南亞科去年營收創新高,達到 847 億元(新臺幣,下同),年成長54% ,毛利率55% ,營利率46.5% ,稅後獲利393.6 億元,每股獲利12.8 元。董事會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217 億元,預估現金股利約在7.09-7.15 元間,配息水準創新高水準。
關於近期市況,李培瑛認為,中美貿易戰造成大陸製造的組裝廠拉貨保守且CPU缺貨,故前半年仍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今年上半年仍是保守看待,但去年需求最旺的伺服器市場,在去年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市況急轉而下,在蕭條兩季後,客戶庫存消化不少,伺服器記憶體 3 月將開始好轉,有望推動第二季DRAM 市況略為好轉。
另外,李培瑛還指出,下半年中美貿易戰有望停火,同時進入傳統季節性旺季,表現將優上半年。在價格走勢的部分,他認為表示,在整體市況回溫後,DRAM 價格仍將繼續下跌,但跌幅可能會有所收斂,而收斂的幅度則需觀察大環境的狀況。
展望今年,南亞科的重點則放在優化產品組合,推廣DDR4 產品至消費型以及資料中心中心伺服器市場,且推出一系列低功率產品LPDDR4X 等主流產品強攻智慧手機、智慧穿戴、智慧語音、低耗能手提電腦及高速SSD 等應用市場,目標今年低功率的產品比重自10% 再提升一檔。
而在制程上,南亞科已取得美光1X/1 制程技術授權的選擇權,同時自主研發的 10 nm制程技術均符合預期進度,預計2019 年的資本支出預算以不超過106 億元為上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