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記憶體價格下跌的幅度比預期的要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記憶體價格下跌的幅度比預期的要大。DRAM價格歷史上首次連續兩個月以兩位數的百分比下跌。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也出現了自2014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DRAMeXchange 2月27日表示,2月DRAM價格較上月下跌14.5%,至每台5.13美元。這是繼1月份17.24%的跌幅之後的第二大跌幅。自今年年初以來,DRAM的價格已經暴跌了31.7%。
NAND價格也大幅下跌。今年2月,NAND的價格較上月下跌6.64%,至每台4.22美元(128Gb MLC NAND快閃記憶體)。這是自2014年2月11.14%的跌幅以來五年來的最大跌幅。
記憶體半導體價格連續兩個月下跌,跌幅超過行業預期。這是因為客戶正在推遲購買,他們認為記憶體價格將在今年上半年繼續下跌,而需求預計將持續低迷,直到今年上半年結束。業內專家表示,特別是在中美貿易爭端的餘波中,來自中國的需求出現了萎縮。中國是記憶體半導體的最大消費國。
據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經濟亮起了紅燈,因為存儲半導體市場似乎比預期更為低迷。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韓國半導體出口連續兩個月出現下滑。特別是,1月半導體出口下降23.3%,為2009年4月以來最大降幅,當時半導體出口直接受到全球金融危機衝擊,降幅為26.2%。半導體占韓國出口總額的2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