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與Google、亞馬遜競爭 臉書投入開發人工智慧晶片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彭博社》報導,臉書 (Facebook)(FB-US) 首席人工智慧 (AI) 科學家 Yann LeCun 表示,臉書正在開發一種新型半導體,盼藉此創造出可執行深度學習演算法的 AI 晶片。

不讓亞馬遜 (AMZN-US)、谷歌 (GOOGL-US) 專美於前,臉書亦積極投入開發 AI 晶片。

Yann LeCun 指出,在人工智慧發展史上,通常是硬體先出現重大進步,後續研究才可能帶來突破。

Yann LeCun 說,就當前的深度學習研究來說,圖像處理器 (GPU) 仍相當重要,但在學習後、執行演算法時,晶片效率明顯不佳;因此,未來的 AI 晶片設計,必須能更有效率地處理資訊。

Yann LeCun 解釋,在執行學習的過程中,多數神經元不需要被啟動,但就當前狀況來看,晶片的每一步運算,都會處理所有神經元的資訊,無論有用與否,導致整個過程缺乏效率。

他強調,臉書的目標,是推出具備「足夠常識」,可和使用者談論各種話題的數位助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