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推動人工智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推動人工智慧的發展及監管。專家認為人工智慧將普遍應用在未來的生活,從消費產品、醫療保健到戰爭等各方面。

各界及政府專家學者,長期以來一直呼籲美國政府應將人工智慧的發展列為優先。去年春天,擔心美國沒有跟上中國及其他國家的腳步,時任的國防部長Jim Mattis向白宮提薦,請求總統制定人工智慧全國策略的備忘錄。

川普總統即將簽屬行政命令,儘管這項「美國人工智慧倡議」可能不如預期的大膽。此行政命令目的是教育從事人工智慧領域的人士,改善人工智慧所需的雲端運算服務及數據的使用,並促進與其他國家合作,但並沒有為人工智慧研究和開發編列預算,亦未提及新政策之細節。

美中貿易戰正如火如荼,雖然Google和Amazon等美國公司在人工智慧領域全球領先,但學者擔心,中國在開發監控系統及自動武器,以及無人駕駛車和各種互聯網服務的發展,可能超越美國。

2017年7月,中國公佈「成為人工智慧世界領導者的計畫」,其目標是在2030年前,創造價值1500億美元的產業。中國有兩大城市承諾投資70億美元;其他國家政府也急起直追進行大規模投資,包括韓國、英國、法國及加拿大。

美國國防部已加速投入人工智慧,將年度預算的7500萬美元轉移至將開發這些技術的新辦公室。其他政府機構也展開重大計畫,但許多人工智慧專家擔心,政府機構留不住人才,頂尖人才轉向Google等知名公司。去年 Google退出一個為美國五角大廈製造人工智慧的計畫,這些隱憂逐漸浮現。Google等公司也在中國、法國及加拿大等國家擴展業務,這些國家的人工智慧人才也不斷擴增。

據美國政府簡報,將加強培育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政府計劃與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American Worker合作,透過產業界及學術界的建教合作培育人才,並呼籲政府機構提供人工智慧相關之獎學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