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開發者注意!蘋果傳擬發佈新工具,讓App一次上架iPhone、iPad與Mac多裝置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據傳將推出跨平台App整合工具,讓開發者寫一次程式,就能把App上架到iPhone、iPad與Mac電腦等三大蘋果用戶產品。

根據外媒Bloomberg報導,蘋果內部的一項「Marzipan」專案,希望開發出一套工具,讓App開發者輕鬆將自己的作品轉出、同時上架到iPhone、iPad與Mac等不同系統、不同螢幕大小的裝置上使用,專案目標是要2021年之前完成開發。

對蘋果應用開發者而言,目前他們得設計兩種螢幕尺寸的介面,來上架iPhone與iPad產品,若也想在Mac電腦上架,就等同於要再開發另一個產品,上架MacOS的App Store。

據Bloomberg消息,蘋果的新計畫是,在今年讓開發者可以透過一個新的軟體開發工具,匯入他們的iPad App成為MacOS的應用。開發者還是得通過iOS與Mac App Store的個別審查,但是不必撰寫兩次一樣的程式碼。

 

另外,蘋果則希望在2020年,讓這套軟體開發工具用在iPhone App匯入MacOS上,這個應用需要較長時間開發,因為iPhone的螢幕和Mac電腦尺寸差異更大。

於2021年,蘋果的目標是讓開發者可以透過一次開發,直接匯出iPhone、iPad與Mac電腦的App,並且不必通過兩個不同App Store的審查。

據Bloomberg報導表示,蘋果的這個計畫尚未確定,還是有可能有異動。

這個策略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產業中,當微軟還有手機系統時,也曾推出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讓開發者直接打造手機與電腦共用的App;Google也已經讓Android App輕鬆匯入到Chrome OS電腦系統上。

蘋果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WWDC,今年將在6月3日盛大開幕,或許在這個場合,蘋果就會透露Marzipan專案的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BloombergBusiness InsiderThe Verge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