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I晶片市場將在五年內飆升至34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認為,人工智慧晶片市場將在未來五年內飆升。
該公司分析師亞倫·羅克斯(Aaron Rakers)引用Gartner的預測,稱AI晶片銷售額將從2018年的42.7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343億美元,每年增長52%。總體估計包括來自物聯網,個人設備和資料中心市場。
“我們正處於開始考慮定制AI晶片在整個半導體行業中的角色的長期重要性” ,他週二寫道。
Rakers表示AI工作負載將在未來變得更加專業化,這將擴大定制晶片的市場。 他指出亞馬遜和Alphabet穀歌正在內部開發半導體,而專注於人工智慧市場的13家私營晶片公司已經籌集了超過12億美元的風險投資資金。
他樂觀的看待一些初創公司:如Graphcore、Wave Computing、Cambricon、Cerebras、Mythic和Syntiant。 他指出,與英特爾和Nvidia分別製造的傳統CPU和GPU相比,他們即將推出的晶片可能具有更高的單位功率性能。
“雖然英特爾擴大產品範圍,而且NVIDIA擴大通用平臺方法(1M + CUDA開發商)可能是強大的競爭優勢,但我們質疑未來3-5年內競爭格局差異的負面影響,”他寫道。
CUDA是Nvidia的程式設計平臺,開發人員用它來為AI和其他用途製作應用程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