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光擴大臺灣DRAM卓越中心 欲新招募千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將擴大臺灣DRAM卓越中心營運規模,除了在今年將桃園廠(原華亞科)及台中廠(原瑞晶)制程升級至1y納米,台中廠旁的封測廠也展開先進技術開發及擴產。
臺灣美光記憶體董事長徐國晉表示,DRAM卓越中心除了製造能力提升,更是技術及產品研發中心,美光臺灣員工已逾7,000人,今年將再招募千人,希望年底能達8,000人規模。
美光目前為臺灣最大外商公司,在美光的全球佈局下,臺灣已經是美光最大的DRAM製造重鎮,除了桃園廠及台中廠外,美光自建封測廠也已進入量產。同時,美光與臺灣封測代工廠亦有緊密合作關係,包括力成、南茂、華東等仍持續承接美光釋出的封測代工訂單。
徐國晉表示,美光不斷提升在臺灣的前段DRAM廠的制程技術,現階段桃園廠與台中廠均順利量產1x納米制程,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導入1y納米制程,並啟動1z納米制程移轉工程,明年可望進入量產。
徐國晉表示,美光後段封測廠開始量產,前後段已順利完成整合,美光會持續擴大臺灣DRAM卓越中心營運規模,所以要大舉征才。美光DRAM卓越中心不僅是製造,還包括了產品設計及銷售等,目前在台員工逾7,000人,今年內將再招募千人,年底應可達8,000人規模。
此外,美光封測廠也導入人工智慧(AI)的智慧製造。徐國晉說,不僅前段DRAM廠加入AI智慧製造,後段封測廠亦是臺灣唯一的全自動化封測廠,雖然積極往自動化走,不過對於人力的需求還是有增無減。隨著採用AI的生產製造模式,晶圓產出可以提升10%、產品品質提升35%、提前達到成熟良率目標25%,能有效降低單位生產成本。
對於今年人才招募部分,徐國晉指出,今年招募的新人當中,有很大的部分都是在後段封測廠,另外會有三分之一新人都是非製造相關,包括研發中心、供應鏈管理等,非製造部分預估要新增300人左右。過去美光科技在臺灣知名度不高,因此招募人才不易,今年透過校園計畫、在地化融合、人才培育等方式,希望能加快吸引人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