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速5G發展 愛立信/英特爾齊開發新款硬體管理平台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加速5G發展,愛立信(Ericsson)與英特爾(Intel)宣布攜手合作,結合愛立信旗下Software 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軟體解決方案與英特爾的機架規模設計(Intel RSD),發下一代硬體管理平台,為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分散式雲端(Distributed Cloud)和5G提供更高的靈活度、透明度和效率。

愛立信數位策略服務部雲端與NFV基礎架構負責人LarsMårtensson表示,該公司與英特爾的合作歷史相當悠久,此次合作除了研發硬體平台之外,同時也側重軟體,如此一來將有助於提升服務供應商部署開放式雲端與NFV基礎設施的能力,進而從數據中心到邊緣設備,都能有所變革。同時,雙方的合作也進一步強化愛立信SDI軟體解決方案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英特爾網路平台集團資深副總裁Sandra Rivera則指出,5G將會帶來許多變革,加速各種創新應用。該公司與愛立信合作研發的基礎架構平台將幫助通訊服務業者減少部署障礙、降低成本;並且在靈活、可編程與智慧的網路上提供新的5G和邊緣應用服務。

據悉,愛立信和英特爾攜手研發的新一代硬體管理平台,以將雲端的靈活性延伸硬體基礎架構;為此,雙方便結合旗下的SDI Manager軟體與機架規模設計,如此一來,新的基礎架構方案將有助於通訊服務業者的產品上市速度,提高使用效率並降低成本。另外,SDI Manager軟體也會與英特爾RSD參考軟體相容,以保持兼容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