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1月手機出貨量年率下滑12.8% 5G能否刺激換機潮仍是大問號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週四 (14 日) 中國信通院發布 1 月份中國總體手機出貨量為 3404.8 萬部,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衰退 12.8%,其中中國品牌手機出貨量年增率亦是下滑 11.4%,但中國品牌之手機出貨量仍高居總出貨量的 94.2%。

據信通院報告揭露,中國手機市場 1 月份發表之新機共達 32 款,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亦是大幅滑落 37.3%、月增率滑落 23.8%;其中中國品牌所發表之新機為 31 款,年增率下滑 31.1%。

而 1 月份中國總體手機出貨量 3404.8 萬部,其中 3206.0 萬部為中國品牌手機,雖然佔總出貨量之比重高達 94.2%,但若單單觀察中國品牌手機出貨量,1 月份中國品牌手機出貨年增率亦是下滑了 4.3%、月增率下滑 0.4%。

此前調研機構 IDC 亦發表報告指出,2018 年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為差勁的一年,估計手機市場持續飽和的態勢將延續至 2019 年第一季,甚至全年出貨量繼續下滑的可能性仍高。

市場分析師分析,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經過多年的快速增長後出現放緩,主要原因仍是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減速、市場新機亮點少等原因,造成消費者換機意願下滑所致。

調研機構 Canaly 亦發表報告指出,2010 年至 2013 年間,中國手機出貨量大約都維持在 100% 上下之增速成長,但是最近兩年來,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確實出現明顯放緩,2019 年雖然稱之為 5G 元年,但仍然無法確定 5G 手機是不是能夠激起市場熱情,但來新一波的換機熱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