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測試龍頭愛德萬測試 買下Astronics系統級測試業務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愛德萬測試 (6857-JP),於美國時間 14 日發表,該公司已與美國 Astronics (ATRO-US) 達成協議,愛德萬最高將花費 1 億 3500 萬美元 (約 149 億日圓) 買下 Astronics 的半導體相關測試部門。愛德萬將透過這次併購,強化該公司在相關測試業務上的陣容。未來可擴大在系統級產品的測試領域版圖。

愛德萬測試在半導體處理器及 DRAM 的測試設備事業方面,位居全球龍頭地位。近年來,將這類半導體元件整合在系統中的產品測試需求愈來愈大,也讓愛德萬在原有設備下難以跟上市場需求。隨著這類系統型半導體產品的性能提升,在測試手續上也愈趨複雜。

Astronics 的商用半導體系統級測試事業部,可對近乎半導體最終成品的系統型產品進行測試。愛德萬在取得該事業部後,可進行測試的半導體產品,範圍將從單件半導體一路擴大到系統級的產品。透過愛德萬測試在全球的銷售及服務網,該事業部的規模也可望進一步擴大。

愛德萬測試在 2018 年 11 月時,原本最多打算以 240 億日圓買下該部門。但是因為半導體市場在近期惡化,而重新評估併購條件。也由於雙方簽有盈利結算 (Earnout) 協議,所以在併購金額上具有彈性。

愛德萬測試的總裁兼執行長吉田芳明在過去曾經表示,「這宗併購案,可讓愛德萬在面對客戶的需求上,提供更好、更迅速的回應。相信測試系統可以透過愛德萬的全球資源,讓客戶受益。期望透過這次併購,在研發新的解決方案上能有顯著成果,為客戶、員工,及股東們帶來更高的附加價值」。

愛德萬測試 (6857-JP) 今 (15) 日在東京股市表現,下跌 0.48% 股價 2689 日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